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温塘镇:党委书记伍汉东给机关党员“修心补脑”

2018-07-16 18:3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康益军 康湘)  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是党建工作的重点。温塘镇为提升机关党员的党性修养,推进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带头作用和辐射影响作用,7月16日,镇党委书记伍汉东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课题,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50多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18383836678419126_75.png

图为:上课现场

党课上,伍汉东重点阐述了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背景与意义,重点解读了修改的内容。

伍汉东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选取新化县内外一些发生在乡镇层面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照《准则》和《条例》中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对案例进行了原因分析和结果剖析,以实例告诫警示党员干部纪律不可违,廉洁靠自律,违纪必严惩。

18385000438277191_75.png

图为:上课现场

伍汉东借这次党课活动开展,分别对“党委”、“纪委”、“党员”三个不同层面提出了各自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党委是全镇基层党支部的核心,党委班子人员必须成为全镇党员的“风向标”,必须共同维护《准则》与《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谁敢违反,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容忍,坚决惩处。纪委是党的监督监管部门,执纪者要争做遵纪楷模,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自律体系。机关党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把任务提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全力营造温塘守纪律、讲规矩、能干事的浓厚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