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化县农民书画家彭勃生命再次危急,让我们为他祈福吧!

2018-06-27 10:3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2014年的4月,湖南新化县圳上镇文教村农民书画家彭勃在娄底举办完个人书画展后,还没来得及分享成功的喜悦,却遭病魔侵袭,经长沙某医院确诊为中、晚期胃癌。彭勃不得不做完切胃手术。那时候的彭勃,万念俱灰,心里已无生命的渴望。彭勃患病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留言慰问,鼓励彭勃树起与病魔战斗的信心。“彭勃挺住”、“彭勃,你不能倒下”等帖子刷屏了微信朋友圈。当年,彭勃的妻子方招花告诉笔者,面对各地网友纷至沓来的留言、电话和短信,彭勃感动得泪流满面,他说没有理由不好好活下去!从那时起,彭勃一边与病魔顽强抗争,一边坚持书画创作。意志可抗癌。彭勃不但降住了病魔,而且在2015的下半年,又成功在长沙举办了个人书画展,一时间,彭勃名扬三湘四水。2016年,彭勃把个人诗书画展办到了北京,反响强烈,闻名遐迩。彭勃的拼搏精神,被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评价为“新时期农民的典型代表”,其书画作品也成了收藏家们的抢手货,彭勃前景不可估量。

10390525159754098_75.jpg

画家彭勃

去年的元旦,彭勃在电话中告诉笔者,说两年后准备去广州办书画展,目前作品正在准备中。笔者接到电话后,立即着手采写了一篇《彭勃:梦想不停留,远行要继续》的文章,在网上发出后,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为彭勃点赞,并期待广州书画展!

10560073526128652_75.jpg

以上为彭勃部分作品

正当彭勃的事业如日中天时,病魔又卷土重来。去年底,彭勃身体不适,再次住进了新化县人民医院,医生称彭勃患上了肠梗阻。因病情不见好转,彭勃转至了娄底中心医院治疗,在娄底住院期间,笔者前去医院采访过。没过多久,又转去了长沙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多家医院检查显示,癌细胞没有扩散的迹象。可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彭勃的病情不但没有缓解,而且日益加重。今年4月份,彭勃来到广州求医。彭勃病情经该院检查后(病情不理想),称需手术,后化疗。彭勃在广州住院时,广东各地一些朋友,驾车来广州进行探望。在广州治疗的彭勃,后见病情没有好转,于是,彭勃只好带药回家治疗。

6月18日,笔者又来到圳上镇文教村看望彭勃。那次见到彭勃,令笔者难以置信,曾经有60公斤体重的彭勃,如今还不到45公斤,并且彭勃的妻子边哭边告诉笔者,望彭勃能逃过此劫! 6月24日,彭勃的妻子给笔者打来电话,说彭勃本人也精神崩溃了,望笔者前去对彭勃进行开导与鼓励。

6月25日,笔者再次来到彭勃家。一见面,记者也深感同情与无奈,仅一个星期未见,彭勃却如此骨瘦嶙峋,并声称自己快不行了。此时,笔者告诉彭勃,越是大病来袭,不要悲观,要乐观,要为自己的家人而活,要为那些真诚的兄弟、朋友而活,要为支持过你的各级领导而活,更要为明年的广州画展而活!笔者还写了一首诗赠送彭勃,以树立其信心:四年相交胜亲情,仁兄染恙痛我心。朋友相识满天下,知心唯独你一人。心态乃是良方子,定将病魔驱无踪。德艺双馨众人仰,诗书画展誉京域。提振精神闯艺海,明年广州再相逢!当天下午,彭勃硬要笔者陪着他去山上看一眼他家的祖坟。在祖坟前,彭勃口中念念有词,至于念的什么词?笔者自然略知一二。

以上为彭勃部分作品

彭勃的病情,也牵动着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的心。6月26日,伍美华来到彭勃家,看望彭勃,并鼓励彭勃要树立生活的勇气,保持乐观的心态,与病魔战斗到底!据笔者了解得知,圳上镇党委、政府也高度关注彭勃的病情,以镇党委书记潘家介、镇长张剑源为首的镇五大家领导去彭勃家进行了慰问,再三叮嘱彭勃要保重身体!

10355931476161452_75.jpg

(右一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探望彭勃)

10375338216268842_75.jpg

(右一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探望彭勃)

如今,娄底农民书画家彭勃生命再次危急的消息透露出后,社会各界领导和朋友及网友,以各种形式,纷纷为彭勃打气鼓劲,希望彭勃发扬四年前的那种顽强精神,和病魔决战到底!同时也为彭勃祈福,好人会一生平安的!

10550763287838311_75.jpg

以上为彭勃部分作品

彭勃的创作生涯,的确不平凡。他从少年到中年的四十多年时光里,一手握锄头,一手执画笔,甘守清贫,勇于追梦。更难能可贵的是,彭勃从患上癌症的那一刻起,他没有消沉,反而变得坚强,为了心中的梦想,不惧病魔,顽强创作。在2016年的北京个人诗书画展上,凤凰卫视著名策划人、资深学者王鲁湘这样评价彭勃:他出生非常贫寒的一个人,小学都没有毕业,就是这么一个、命运似乎对他很不公的人,他没有放弃,完全靠自学,使自己成为了一个文化人,成为了一个诗人,一个书法家,一个画家,非常不容易!2016年底,彭勃受娄底市委宣传部和市书法家协会的邀请,来到娄底火车站广场,为返乡农民工书写“福”字与春联,彭勃的书法,得到了前来检查春运工作的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的高度评价,并连连叫好!

以上为彭勃部分作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