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六个抓手”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2018-06-11 15:38: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华阴交警大队采取“六个抓手”,全力整治交通秩序,有效净化交通环境,努力创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以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为抓手。大队在分析辖区内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的基础上,科学设立岗哨。在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通过增加路面巡逻执勤频率和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各种违法。

二是以严查重点交通违法为抓手。在整治重点上,大队针对酒驾、等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的迹象,要求各中队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工作标准,继续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三是以客车源头监督管理为抓手。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所属车辆和从业驾驶人开展一次清理整顿,落实车辆出门关以及安全学习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有违法未处理的营运车辆及驾驶人,要及时通知其接受处理。

四是以交通安全宣传为抓手。大队积极利用各类节假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等媒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宣传秋季交通安全行车事项,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五是以规范执勤执法为抓手。在执法过程中,大队要求各中队要求全体执勤民警以“理性、平和、规范、文明”为执法原则,做到警容严正,执法规范。

六是以部门协调联动为抓手。大队在排查隐患中,要求各中队积极汇同其他部门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隐患路段进行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交通隐患,有步骤、有计划地整改。(作者:程笠航 陈长春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