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新化县竭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18-06-07 14:35: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锋   通讯员:卿跃飞  阳家友)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为了给全县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优雅的考试环境,县交警、城管,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一大早来到县一中考点,认真开展职能工作,全力维护考点秩序,共同为考生们撑起“安全高考”、“快乐高考”的保护伞。

1438403447888415_75.png

早上7点多,天气很好,偶尔有微凉的清风从脸面拂过。县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杨锋已经组织20余名交(辅)警来到了县一中门口的主干道附近指挥交通。“这里(新化一中)地处中心城区,车流量很大。”杨锋告诉记者,为了给广大高考学子提供交通便利,从5日接到上级通知开始,他们这个中队的交(辅)警就已经对考点周围主要路口、路段和考点前设置了禁鸣、禁行等交通标志,并开辟车辆临时停车区,对运送考生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确保车辆停放有序,出入畅通。同时,针对机动车在考场周围乱鸣号等影响考生考试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纠处。虽然工作力度大,但是,“为了让莘莘学子坐在安静地考场参加高考,付出这点汗水也无所谓。”

在考场附近,记者还看到,县公安局派出了不少警力在学校附近展开巡逻和安全检查,不时提醒过往市民遵守秩序,不得随意大声喧哗吆喝。

此外,在考点附近,记者看到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身穿制服,正会同当地街道、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站在考点附近,对沿街叫卖的商贩和菜农进行劝导疏散,并组织环卫工人不间断,不定期的清扫维持考点附近街道上的环境卫生。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街道环境干净整洁。

在考点内,主教学楼前整齐的摆放着考场分布、考试纪律等相关内容的展板,操场上搭起了爱心遮阴棚,医务人员提早在教学楼门厅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点,消防车,医疗救护车提早停放在指定位置,各部门一起联动,共同为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考点外围的街道上,县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将一件件矿泉水和饮料打开包装,一瓶接一瓶的免费向学生和家长、执勤工作人员发放。同时,还免费向高考学子发放笔和草稿纸。“希望这些高考学子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为咱新化人争光。”面对记者,一位来自瑞康医学美容院的女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