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阳市政协委员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在行动

2018-03-23 16:3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赵雨薇)“茄子!”随着一声声清脆的童音,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定格在阳光下。3月22日下午,阜阳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到阜阳市政协扶贫联系点阜南县苗集镇平安村开展关爱乡村少年儿童公益活动,为孙庄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

平安村孙庄小学共80名学生,父母均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达36名,占比近一半。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为孩子们送知识、送欢乐是活动主旨。参与活动的陈丽萍委员是阜阳市少年宫活动部部长,与孩子们打交道是她的“专长”。用纸杯、彩笔等小道具,做游戏、开展互动,少年宫的几位老师寓教于乐,为孩子们进行了自然知识科普。范丽委员是一名律师,这次活动她不仅为全校学生送去书籍、蜡笔、篮球等文具和运动器材,也是来打个前站,考察一番。据悉,她计划在近期面向全村老百姓,围绕农村老人赡养、儿童抚养等突出问题开设法律知识讲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精神扶贫。

安徽阜阳市是劳动力输出大市,有280万外出务工人口,打工经济下的留守儿童社会化问题特别是贫困村留守儿童群体,一直以来都是阜阳市政协关注的焦点。去年,市政协驻平安村扶贫工作队联系阜阳义工组织开展留守儿童代理父母活动,市政协有关领导、青联界别部分委员积极参与,与此同时,更多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关注和参与扶贫事业和乡村发展,以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助力脱贫脱贫、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