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见“疫”勇为:隆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坚持提供“满分服务”

2022-09-22 21:5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1日内江疫情爆发后,隆昌市相应实施静态管理。群众在防疫政策、生产经营、生活就医、物资价格等方面的咨询件、投诉件和举报件出现爆炸式增长。为有序应对,隆昌市市场监管局随即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

如何快速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成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面临的重大挑战。对此,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股长李胜友加班加点、快速反应,仔细研读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积极与业务股室交流、对接,摸索出一套有效的工作经验。

“我建议第一时间处理疫情相关件和民生安全件,确保‘不过夜’,将非疫情件延后处理,最大化解民之忧......”李胜友将工作心得向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反馈,被迅速采纳和推广。“请防控办马上联系隆盛公司,建议其减免封控期间停车费,否则老百姓会有怨言,投诉件根本处理不完......”,李胜友准确研判形势,助力减免封控期间停车费,有效避免群众情绪。

此外,在静态管控期间,小组其他成员主动响应组织号召,纷纷下沉社区担任志愿者。担任楼栋长的宋曼莉每天早上五点,就会拿上大喇叭,将核酸检测消息广泛告知居民。待核酸检测工作快完成的时候,她又开始对整个楼栋居民开展入户排查,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老党员陈兵连续20日担任抗疫志愿者,在家中变故后坚持工作优先,敬业奉献精神感动众人。

“叔叔,不能出门哈,您需要的药我已经上报社区了,每天都在帮您催,等配送到小区门口我第一时间给您送来”,面对想出门的居民,叶礼平耐心劝导、主动服务。上门登记信息后,叶礼平主动为居民带走楼道垃圾。细心居民发现后点赞道:“这服务,真是满分啊”。

静态管理以来,隆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共受理涉疫咨询、投诉举报65件,实现涉疫投诉举报件当日清零,投诉举报办结率达100%。从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到下沉社区担任志愿者,从协调回应群众诉求到事无巨细关切居民,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在角色的快速转换中探究思索,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坚持提供“满分服务”。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