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时刻不忘“我是隆昌统计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9-13 14:4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隆昌统计人,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9月10日,隆昌市统计局接市委组织部通知,全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基层,立刻向居住地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4500452249719824_106.jpg

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陆续成立了金廷怡都小区临时党支部、隆源新府小区临时党支部、川南幼专家属区志愿者党支部,全面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您好,请问您今天是否完成核酸检测?是否……”党员志愿者们在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下,对所在小区居民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排查人员情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4504522297392696_106.jpg

二是勇当“深夜守护者”,共筑小区“防控墙”。为防止疫情传播,隆昌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们日以继夜值守在小区各个点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卡点管理要求,第一时间拉警戒线封闭楼道,实行楼道封闭管理。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对其进行安抚,并告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及相关政策。用坚守让群众安心,用行动让群众放心,暂时的“静”是为了更好地“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远去。

14490049992078729_106.jpg

三是全民核酸检测,共筑疫情防线。这是速度拉满且组织有序的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走进小区,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加速度”。隆昌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们通过巡查“喊话”、创建微信群信息告知、电话通知等多形式,提醒群众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提示佩戴口罩、排队间隔不少于一米,帮助信息登记,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问,全力保障全民核酸检测有序顺利进行。

14483956461818254_106.jpg

四是战“疫”保供一起抓,筑牢抗疫保障线。在静态管理下的各个小区里,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里面装满了食材、生活必需品、药物等穿梭于楼道之间,解决了居民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充分保障群众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不仅是战胜疫情的物质基础,也是增强抗疫信心的重要支撑。坚持做到战“疫”保供一起抓,两不误,筑牢抗疫保障线。

14482402706263572_106.jpg

五是严守高速卡口,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高速路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在隆桥驿等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等疫情防控执勤点,隆昌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及劝返工作,保障防疫期间特殊车辆通行畅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联合多部门实行24小时值守专班,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时刻不忘我是隆昌统计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