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举办“隆昌市2022年学校食品安全暨后勤保障工作培训会”

2022-05-30 11:30: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8日,隆昌市举办“隆昌市2022年学校食品安全暨后勤保障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教体局设主会场,各学校设分会场,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寝管人员共856人参加了会议。

隆昌市学校食品安全培训“走新”更“走心”

“线上+线下”创新培训模式。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隆昌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让培训覆盖到全体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全面统筹做好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隆昌市学校食品安全培训“走新”更“走心”

“实景教学+直播授课”丰富培训载体。疫情期间,学校食堂现场观摩怎么实现?工作人员扛起摄像机到学校食堂从原料进入、加工制作到成品供应的流程进行实景录制,制作成《学校食堂食品的加工流程和环节管理教学片》在培训会展播。会议直播现场,教体局从学校后勤工作的责任意识,工作流程、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更是从日常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出发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工作实际中应如何进行管理。

隆昌市学校食品安全培训“走新”更“走心”

“经验交流+线上测试”夯实理论学习。培训会上,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做了食堂管理工作经验交流,隆昌市第一中学对如何改变传统的管理方式实现智慧化宿舍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后采用“线上”答题测试,所有参会人员扫码参加在线考试,并通报考试成绩,未及格将参加补考。“我90分!”“我100分!”“我85分!”……考试后大家纷纷在群里“晒”出测试成绩。答题测试带动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促使理论学习不枯燥、更落实。

胡家中心校副校长陈癸姚参会后说到:“《教学片》制作精美,讲解透彻,可操作性强,对于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有很强指导意义,并可运用于以后的食品安全从业人员上岗培训中”。

隆昌市学校食品安全培训“走新”更“走心”

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隆昌市进一步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根据不同对象,探索开展研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走新”更要“走心”,让大家愿意学、主动学,为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陈祖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