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百姓心中的指路“灯”——记高寺社区十组居民小组长 孟英虎

2021-07-10 14:4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喜之年,我作为普通的居民小组长,在这个全国同庆的日子里,我尽自己绵薄之力表达自己对伟大共产党的祝福!也感谢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做出无私奉献的革命先辈们!”朴实的话语,简洁明了地说出自己的心声。

孟英虎同志作为高寺社区十组居民小组长,在任职6年期间,勤勤恳恳、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为群众办好事。村民遇到问题了找他、留守老人儿童有困难了也找他、五保老人也成了他关心的对象。

孟队长经常说:“我们队上有困难就在队上解决,居民有需求就在队上协商解决,小事不出家,大事不出组,我们不想给政府添麻烦!我们现在条件好了,有能力共同努力建设自己的家园!

老百姓心中的指路“灯”——记高寺社区十组居民小组长 孟英虎

2021年3月,高寺十组居民在孟队长的引领下集资挖渠修路,在居民无偿劳动半个月的时间,一条宽3.5米,长900米的便民路顺利完成。解决了600多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现在居民出入方便,小孩读书也不怕下雨路滑,老人们出门散步的时间也多了。

“现在路修好了,要是能再安上路灯就完美了”居民熊大爷不经意地一句话,却深深地烙在孟队的心坎上。晚上,睡在床上的孟队辗转难眠,他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妻子:我想自己出钱为大家安装路灯。虽然妻子开始不理解,但是看到丈夫决意的态度也就答应了。

2021年6月28日,经过前期工作准备,30盏路灯运回高寺十组,居民们听说孟队私自出钱为大家安装路灯,都纷纷加入义务安装工作中来。

老党员熊树明同志说:我代表高寺十组居民和十组党员同志感谢孟队对我们的关怀!我作为供电所一名退休员工,我愿意加入路灯的安装工作!

老百姓心中的指路“灯”——记高寺社区十组居民小组长 孟英虎

在居民的共同努力下,30盏路灯屹立在高寺十组居民家门口,照亮着居民的路和“心”!“虽然花费了1.8万元,能够看到他们在路灯下自由地跳坝坝舞,老人们出门散步谈笑风生、小孩嬉笑玩闹、也觉得值了,也算是我给伟大共产党的小小礼物”。说完笑容在孟队那黑黝黝的脸上绽放开来!(新江街道高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黄萍)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