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匆赏商州古城

2020-10-08 16:11: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 (记者;彭剑锋)久闻河南商丘古城曾为六朝古都,拥有1500余年建都史和四五千年建城史,心想有朝一日能与古城对话。

昨日,侄女远嫁商丘,了我多年之心愿。趁空闲之际,匆匆赴古城一游,虽有遗憾,但印象颇深。

走近古城,一种穿越时光隧道的沧桑感浸入心田。陪同的侄女婿之姐说:“几千年来因黄河不断决口,远古的城池已葬身地下。专家考证,先后有春秋的睢阳古城、宋代的南京城、元代的归德府城等,所以古城堪称城摞城。现在的城池建成于明正德六年,即公元1511年,也有500年历史了。”

古城街道不宽,商铺林立,人流如织,沿街飘扬着广告旗幡,一派古典与时尚融合的繁荣景象。面对此情此景,我不觉想起宋代诗人司马光《旅宿睢阳南湖》一诗:“梁王弃宫馆,时世古今违。独有南湖水,春来燕惊飞。楼台沉倒影,林蒲挂余晖……”古人曲水流觞诗词唱和之状,犹在眼前。

美丽、悠久的古城,尽管这次是走马观花的读你,但你的前世今生我已熟知一二。古城,你等着,我下次再来与你”详谈“!  (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