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台山碑学研究院召开碑学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2018-09-03 21:26: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研讨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 (记者/李一舟 王呈祥 苗景林)9月1日下午,在五台山花卉山庄,召开了关于碑学传承与发展的首次研讨会。3个小时,这场由新成立的五台山碑学研究院组织主办的高峰研讨,内容非常精彩,京津冀晋的50余位专家莅临。

山西省书协副主席、忻州市书协副主席王利民代表会议的组织方致辞。

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主要是就刚刚成立的五台山碑学研究院提出意见和建议;就碑学研究的工作重点、研究课题、发展方向,以及孙伯翔先生的书法艺术成就进行深入探讨。这两个问题,都与碑学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关。鉴于以上思考,碑学研究院决定召开一个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一方面加深思考;另一方面,也希望藉问题的提出,来促进碑学研究融入更广阔的视野。

碑学起源于何时?高峰之后如何再发展?碑学资源如何再挖掘?碑学与帖学如何保持,又如何融汇贯通?传统书法如何继承发扬?五台山碑学研究院未来的走向与发展为何?北碑研究的课题是什么?这些有待探讨的问题,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成了热点。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邵佩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河东区书协副主席任云程,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河西区书协副主席张邵文,天津市书协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王树秋,天津市书协理事王正通,军旅书法家洪军民,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杨健君,以及山西省书协副主席赵社英,山西省青年书协理事韦钢武,山西日报社文化部主任周同馨出席。

原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五台山碑学研究院院长周如璧,五台山管委会副主任韩秀峰,原忻州市市长助理韩春,原忻州市书协主席贺寿长,原忻州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存锦,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院长王宇建,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副院长姜金然,以及忻州市知名书法家李茂田、李亮田、冀青山等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