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举行“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9-12-09 09:00: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3日,湖南省“最美基层民警”邓新华先进事迹座谈会在邵阳县公安局举行。邵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立斌,县人大副主任张蒲生,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怀友,县政协副主席吕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胜祥等出席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部分民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09004490001364328_83.jpg

图为邓新华先进事迹座谈会现场。

邓新华系邵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是一名名副其实“行走在刀尖上的人”。2018年,他在抓捕时面对嫌疑人抽出的尖刀毫不畏惧,巧妙制服,当场查获毒品麻古40000粒。2019年,他突发大面积心梗住院时,一边计算出院的日子,一边谋划正在侦办的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当年5月,案件正式收网,邓新华和同事一起抓获嫌疑人35名,成功摧毁一条从境外购买毒品贩至湖南、广东、湖北等地销售的特大贩毒通道。他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曾被评为湖南省“十佳缉毒民警”。

在听取邓新华先进事迹和民警代表座谈后,文立斌向邓新华同志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称号表示祝贺。他指出,邓新华同志获得的荣誉,是他从警22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勇于担当的结果。“最美基层民警”,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也是邵阳县公安局的光荣,更是全县政法战线的光荣。希望邓新华同志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立斌指出,近年来,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树正气、出正果,努力带好队伍,积极孕育典型,培树了一批全省、全市先进典型,带出了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县政法战线要发挥好榜样的力量,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用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好身边的人,迅速在政法战线掀起学先进、做先进的热潮。

徐怀友代表县公安局党委表示: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一直以来重视和关心公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己的不足,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展现公安民警、辅警在新时期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邵阳县公安工作新局面。

(作者:尹继红 曾朝晖 易泽钰 石 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