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南京经开区税务局创新党员教育形式

2019-11-11 14:0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11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组织12名本月入党的同志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静海寺参观学习,同过“政治生日”,这已经是经开区税务局第十一次为党员举办“政治生日”活动了。今年以来,经开区局党委坚持制度化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提醒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员意识融入日常,立足自身当标杆、作贡献,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号召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把主题教育中取得的学习成果在工作中展现出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税务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区局党委委员为十一月入党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入党纪念册。

经开区局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有关规定,同时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有效途径,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决定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加强政治建设,在2019年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围绕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忆一次入党经历、畅谈一次在党感言、聆听一次点评寄语、作出一份庄严承诺、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几方面开展。

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推进以来,区局党委高度重视,活动得到了各党支部的支持和全体党员的拥护,区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也得到了提升。今年4月1日,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区局坚持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做法也得到了开发区党工委的肯定,并写入了《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宁开工委组字﹝2019﹞23号),要求全区进行推广。活动的开展情况也在省局网站、市局网站进行宣传,开发区党工委微信公众号也对区局的做法进行了推广。

发挥实效、解决问题,是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初衷。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能够随时提醒党员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创造力和战斗力。开展志愿服务、上门辅导、走访慰问等活动,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感恩组织、服务群众、回馈社会,是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真正目的所在。(通讯员 潘亮亮)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