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准格尔旗“四结合、四突破”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见实效

2019-11-01 10:52: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准格尔旗委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四项重点措施”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注重在“四结合、四突破”上下功夫,力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坚持组织推动与领导带动相结合,在学懂弄通上求突破。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采取举办读书班、邀请专家辅导、组织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全旗累计举办读书班98次,集中学习研讨199次,典型教学63次,辅导讲座31次,现场教学28次,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迪、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目的。创新实行“会前一刻钟”学习制度,各级领导班子逢会必学新精神,跟进常学新思想。把握不同单位主题教育着力点,对全旗69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轮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不同领域党员提供学习教育“自助餐”。

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在深研实谋上求突破。把调查研究作为主抓手,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四进六必访”,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等确定调研课题28个,形成调研报告34篇;县处级领导干部紧扣“五个围绕,三个聚焦”基本要求,直接深入一线,直奔问题现场,集中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改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度查找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形成专题对策建议报告44篇。先后两次对全旗所有嘎查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排查整改,实行一村一名县处级领导联系、一名组织部门干部指导、一个具体整顿方案、一名第一书记、一个工作亮点的“五个一”工作措施,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全程跟进落实,及时解决问题。

坚持分类指导与督促检查相结合,在责任落实上求突破。以全旗1个总方案为统揽,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组织的性质和特点,细化农村、街道社区、机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8个领域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对参学单位过程指导做到“五及时”:及时回复,及时走访,及时指出,及时协调,及时推广。各巡回指导组督促检查把握“七查七看”:一查组织机构是否健全,二查工作安排是否及时,三查规定动作是否到位,四查重点措施是否有力,五查工作资料是否收集,六查检视问题是否到位,七查整改效果是否满意;一看学习教育效果,二看调查研究成果,三看检视问题清单,四看解决问题时效,五看资料是否规范,六看工作推进成绩,七看群众是否满意,对指导单位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

坚持先学先改与即查即改相结合,在改实改细上求突破。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充分利用“开门纳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63项征集意见已全面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城区过街天桥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等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围绕承接自治区党委、市委13项整治重点和制约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的3项瓶颈性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同步推进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确保整到点子上、改到要害处。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拒做昏、懒、庸、贪“四官”作为一项重要整治任务,充分利用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宝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