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印江自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0-25 16:15:5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10月23日,印江自治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回顾前期全县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协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田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傅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晶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陈琪、杨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田艳指出,自全县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全县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总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同时,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也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深、分类指导不实、总结提炼不够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看待前期工作成绩,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坚决防止问题整改措施“空转”,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田艳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统一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学懂弄通做实,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以考促学等相结合,做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题扎实抓好调查研究,注重收集和交流调研成果。要围绕找准差距,认真检视问题不足,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突出问题整改,在加强学习、调查研究中查找问题,发挥好典型案例示范带动作用,聚焦脱贫攻坚、产业革命、民生保障、高质量发展等差距短板,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整改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统筹兼顾,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总结提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傅文华对我县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县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市委意见,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不倚,行动有力有效。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党的建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要聚焦根本任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分级分类指导,坚持全员参与,坚持常态长效,坚持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张浩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聚焦重点、细化措施、解决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产业革命、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龙津街道、板溪镇、紫薇镇、县纪委监委、县司法局、印江二中、县人民医院、金顶水泥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督导组、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张江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