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镇宁:“三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2019-10-10 14:59:0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镇宁自治县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结合实际,始终做到“三结合”,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普遍性,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党员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用以指导实践。

一颗红心跟党走,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全县广泛开展文化讲座、知识竞赛、主题宣讲等活动,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夯实宣讲阵地,迅速组建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宣讲队221个。目前,各宣讲队已深入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学校企业等开展各类宣讲194场次。突出民族元素,举办“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分会场系列阅读活动、“阅读贵州·寻文镇宁”文化讲座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学习氛围,举办镇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教师演讲比赛等,在进一步深化精神学习的基础上,达到以赛促学目的。

全心全意解难题,将主题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深化东西部协作,与青岛胶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文化旅游推介暨农特产品展销会,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消费扶贫、旅游扶贫。突出问题导向,镇宁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对照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注重帮扶实效,镇宁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五个专项治理”工作,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利用覆盖全县各乡镇村组的522个“移动小喇叭”,让党的声音传遍村寨。

从严从实抓队伍,将主题教育与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抓全面覆盖。为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支部延伸,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问》手册1万余册发放全体党员。抓队伍培训。举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按照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成4种类型共648人进行培训。抓红色教育。充分利用陆瑞光纪念馆、警示教育基地、村党史文化墙等,宣传宣讲党章党规,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分享入党经历、为党员干部送“政治生日”贺卡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抓对标督导。为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镇宁抽调30人组成巡回指导组,下设10个小组。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主题教育具体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分类指导,督促指导单位对表对标,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改进措施,把查和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来源:安顺日报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