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省各市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8 10:00:57    来源:海南日报    访问:    

原标题:坚持深挖细照 着力整改落实

9月16日、17日,海南省各市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海口

准确把握目标 创新落实措施

9月16日上午,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中央作出的决策和省委部署开展的“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等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亚

主题教育为中心工作服务

9月16日上午,三亚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三亚各区和育才生态区设分会场。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亚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工)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督促指导,自觉在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开展好工作;要强化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结合起来,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为全市中心工作服务。

琼海

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9月16日,琼海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利用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好当前琼海市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特别是突出解决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真正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提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文昌

解决学习不深不实问题

9月16日上午,文昌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解决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强烈的机遇感、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国际航天城的建设过程中主动作为抓落实,在航天城建设中闯出一条新路来。

为确保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文昌将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省委“政策落实年”以及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年”的部署,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澄迈

检视问题 查找不足 立行立改

9月17日上午,澄迈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各镇设立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会议强调,参加主题教育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盯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习教育、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深挖细照,着力在检视问题、查找不足上下功夫;坚持立行立改,着力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

定安

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

9月17日,定安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定安实际,把学习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民生事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要坚持搞懂上情和吃准下情相结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紧扣“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要求,聚焦定安当前存在的深化改革、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瓶颈和短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相结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城乡环境整治、项目落实落地等工作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

琼中

同步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9月17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琼中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全程同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乡镇、县直机关等领导班子参照执行,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狠抓落实贯穿始终,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突出问题的专题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据悉,琼中印发了《琼中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范围对象等内容。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