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城街道三个要求突出小区党支部引领作用

2019-08-21 09:06: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小区党支部是党在城市住宅小区中的战斗堡垒,在小区居民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推进小区治理中发挥着政治引领的作用。为突出小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和服务的核心引领作用,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要求辖区内全部小区党组织严格按照“全面推进、重点选择、打造精品”的目标予以实施,以三个要求来规范打造小区党组织。

严格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进行“党性体检”;积极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结合年底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价单元工作,稳妥慎重处置不合格党员;认真落实“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制定年度计划,每月固定1天,组织党员开展活动。

统筹在职党员。深入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将在职党员纳入小区党支部统筹管理。探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鼓励小区党组织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激励和引导在职党员充分参与到小区治理的各项事务当中。健全在职党员发挥作用的反馈机制,每年对上一年度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和积分情况向所属党组织反馈,反馈工作由街道工委统一收集。对在职党员在小区治理中有突出优异表现或特别不良行为时,可以及时进行反馈。

强化指导监督。小区党组织全面参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工作,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组人员提名、业委会成员考察、业委会议事规则制定等工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业委会议事规则中明确小区党组织对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履职的监督权,重点监督业委会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物业服务企业的公共安全、电梯安全、物业服务费收缴、物业维修资金使用等方面,督促业委会定期公开资金使用情况,对存在不按时公开、公开内容不完整、居民意见比较大等情况的,可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社区党组织,由社区党组织提请街道工委。对居民投诉比较多,意见比较大的业主委员会或物业服务企业,由多数业主同意,经法定程序对业主委员会或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撤换,也可由小区党组织收集多数业主意见,向社区党组织报告,由社区党组织提请业主代表大会对业主委员会成员进行撤换或改选,对物业服务企业在评级、年审上进行把关乃至提请业委会按照程序进行更换。(孙凯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