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24小时智能垃圾厢房亮相 民众再也不用掐时间扔垃圾

2020-05-28 11: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记者 殷立勤)5月27日,市民在福元小区将垃圾扔进相应的桶内。近日,随着一块标有“垃圾厢房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的牌子被挂上,上海市黄浦区福元小区智能垃圾厢房正式亮相,由原先每天两个投放时段(上午7点至9点、下午6点至8点),改为24小时全天候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扔垃圾的小区居民脸上都挂着喜悦的心情。“以后扔垃圾更方便了。”“终于不用候着时间来扔垃圾了。”小区内居民纷纷表示。

福元小区的这一举动无疑将为老旧小区探索出垃圾分类智能管理新模式和物业精细化管理开辟新的路径。

此外,智能垃圾厢房上配有液晶显示屏,用于显示居民干、湿垃圾投放重量、住户地址及绿色账户内积分,并定期更新居民投放红黑榜,监督居民自觉遵守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垃圾厢房内外均设有监控探头,监控探头和后方的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室连接。内部探头监测到垃圾桶满溢后,即会发出满溢警报,外部探头捕捉到垃圾厢房周边出现垃圾则会在10秒内发出处理信息。记者在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室看到,这里24小时有工作人员驻守,墙上的大屏幕通过监控探头显示着福元小区智能垃圾厢房的“一举一动”。只要有人违规乱扔垃圾,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室工作人员便会通过对讲机联系保洁员,另一头的保洁员会第一时间前往报警现场处理。相信这一举将为老旧小区探索出垃圾分类智能管理新模式和物业精细化管理开辟新的路径。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