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特校:送教上门人心暖 孩子进步幸福长

2022-11-03 22:15: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既体现了党坚持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作用的规律的科学认识,同时,也体现了党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这一战略“先手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发展的宗旨,对弱势群体的态度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程度!一直以来,眉山市彭山特校党支部每月定期到贫困学生、重残学生家里送温暖,送知识(送教),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着。

22174606019923533_110.jpg

晚秋时节,特校党支部安排党员干部、老师再一次踏上了送教之旅。彭山特校党员教师分成4个组,由学校行政带队分别前往义和乡岐山村、喻沟村、活桥村,观音镇观音村、曾家村,武阳普惠村、莲花村,黄龙溪等地为二十多名重残孩子上门送教并送去爱心礼物。

22180454619155699_110.jpg

山路蜿蜒,老师们有些晕车,有些疲惫,但一到目的地看到渴盼的孩子和热情的家长,精神就陡然一振,送上牛奶等爱心礼物后,便神采奕奕的给孩子上课了。不同的孩子上课的内容也不同:说话不清楚的孩子,着重语言训练; 手上动作不协调的孩子,教手势舞或者手指头灵活性的训练; 能自由跑跳的孩子,就陪他们一起做游戏; 有的老师教孩子怎样洗手洗脸穿脱鞋袜,有的老师教孩子认识事物,有的老师教孩子做些简单的家务活……总之,送教的每一位教师针对自己送教孩子的情况精心地备课、写教案,力求给予他们及其家庭最多的关爱和知识。

2223311795454952_110.jpg

经年的坚持,孩子们能提简单的要求,能跳简单的手势舞,能认识常见的蔬菜水果,懂得吃东西前要洗手,而且能自己洗手擦手了……。孩子们的进步,家长们感到满意,这就是送教老师最大的幸福!(彭山特校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