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022-11-08 16:47: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经院领导同意,内江市妇幼保健院于2022年11月3日15时在新区6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特别邀请威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邹佳伦同志到会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博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行政后勤科室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委员等48名同志参加会议。

1648487657442162_106.jpg

内江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按照会议安排,首先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专门为此次会议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实录》。参会人员对片中因贪腐锒铛入狱的吴道全、周建华和袁平宗三人的自我忏悔深受震动和警醒,进一步认识到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6491260269920016_106.jpg

集体观看《忏悔实录》警示教育专题片

观片后,邹佳伦同志以《扬廉洁之风,守医者之德》为题,从认清形势、明悉责任、警惕腐败、反思危害、牢守“五关”等五个方面,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围绕医疗系统药品器械采购、基础项目建设和财务管理等领域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精彩授课,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16493603385220396_106.jpg

邹佳伦同志讲授《扬廉洁之风,守医者之德》

16495969903269794_106.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之后,内江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博同志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做人的底线,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话,并向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廉政大讲堂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自觉增强廉洁自律能力,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1650179511201449_106.jpg

刘博同志讲话

最后,医院纪委书记刘波同志以医生与纪检监察干部“治病救人”相同相通道理入手,浅显易懂地向大家阐述了党内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要求,以及通过监督执纪问责须达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的根本目的。

16504150717694437_106.jpg

通过专题学习,参会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将从警示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为民之责,在工作和生活中扎牢拒腐防变的“铁篱笆”。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为促进医院干部职工勤政廉政,以及医院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供稿:纪检办 薛萍)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