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了劳动者健康,新化卫健在行动

2022-08-19 14:2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湘波)为了解本县煤矿企业等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水平和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水平,新化县疾控中心成立工作组,自2022年8月15日起,深入芦茅江矿业有限公司、祥星煤业有限公司、兴华煤业有限公司、韩家山煤矿等煤矿企业对180名重点人群进行了职业健康素养调查,并对重点岗位开展了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14233110428195279_75.jpg

县卫健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印发了调查方案,成立了现场调查工作组、质量控制组和采样检测组,明确了工作要求。8月12日,县疾控中心对工作组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统一了标准,为启动调查和检测工作做足准备。

职业健康素养调查采取手机扫码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内容包含基本人口学信息、职业健康素养状况和自身健康状况等。调查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劳动者讲解本次职业健康素养调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介绍调查方法,强调问卷调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其注意事项。各企业一线人员认真答题,并就答题中出现的疑惑及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讨论。为了把工作做细做实,工作人员边做边总结经验,如针对煤矿企业24小时轮班制的特点,为了不耽误劳动者的工作,工作人员巧妙利用企业交接班时间分批次开展调查;对少数年龄大且文化程度不高的员工或视力欠佳的劳动者,调查人员一对一逐字逐句讲解,耐心答疑,保质保量高效完成了调查。调查问卷完成提交后,质量控制组工作人员对调查问卷统一进行质控审核,确保了调查问卷的真实有效性。问卷调查完成后,为感谢调查对象对调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工作人员为其发放了纪念品。

14234593996399919_75.jpg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与职业健康素养调查同步进行。检测采样人员严格按照《湖南省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实施方案》要求,对上述4家煤矿企业的重点岗位和工作地点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采样检测。此次监测调查工作得到了4家企业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在企业的合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为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干预活动和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