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冬奥用床受到市民青睐

2022-02-23 12:5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朋友”——北京冬奥会同款智能床。她让很多运动员直呼来参加北京冬奥会比度假都爽,想给她搬回家。目前,全国仅六家医院拥有该“宝贝”。

图片

图片

据中心主任李功迎教授介绍,该床拥有羽感级传感器,不靠电磁电波,就能实时监测体动、体位、呼吸和心率及心律变化,一旦识别到打鼾声或睡眠呼吸暂停,自动调节头、体三维体位调整功能,通过手动设定或者自动调定模式改变床头、床尾的角度,甚至可以模拟宇航员漂浮在太空中的零重力模式,调节鼾症或睡眠呼吸暂停患者气道软组织重力和体液分布状态,以减轻甚至消除睡眠相关的鼾声或阻塞性呼吸事件,对打鼾或睡眠呼吸暂停发挥治疗作用,还能通过大数据预警判断发生窒息或心梗的可能性。长期使用可提高睡眠质量和日间警觉性,改善情绪和认知健康状况。

此外,中心配有多导睡眠监测仪(PSG)、便携式睡眠监测仪、生物反馈治疗仪、经颅磁刺激仪、多功能失眠治疗仪、家用呼吸机等国际先进性的监测设备和治疗设备。可开展多导睡眠监测、多次小睡潜伏期试验、压力滴定、呼吸功能初筛以及量表评估等检查。治疗手段多样,包括: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催眠治疗、CBTi治疗、经颅磁刺激、生物反馈治疗、呼吸机治疗等。

图片

催眠治疗室

图片

沙盘治疗室

图片

多功能失眠治疗仪

图片

调试多导睡眠监测系统

图片

监测患者实时动态

图片

生物反馈治疗仪

图片

红外灯

图片

患者活动室

中心能够为各类睡眠障碍患者提供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等专业化、个体化、全方位“一站式”诊疗服务。

科室简介

图片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是淮安市唯一一个全病种睡眠医学中心。中心建有睡眠专科门诊、睡眠监测中心、睡眠专科病房;睡眠专科病房包括普通病房、VIP病房;其中普通病房定编床位40张,VIP病房7间;同时在病房建有心理治疗室、催眠治疗室、物理治疗室、患者活动室等。

现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师1名,中医师4名,护理人员12名,心理治疗师2名,心理咨询师1名,睡眠技师3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5名。

收治诊疗范围包括:各类睡眠障碍患者,包括原发性失眠、精神心理疾病伴发的睡眠障碍、呼吸系统疾病伴发的睡眠障碍、神经系统疾病伴发的睡眠障碍以及一些特发性睡眠障碍如发作性睡病、不宁腿综合征、梦魇、梦游症等疾病。

供稿: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