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积极履行职责,强化风险排查:全面推进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2020-11-30 12:5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冷链物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冷链食品专项检查,并注重加强机制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监管工作。

10月28日,宝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局长张吉存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市市场监管委工作要求,并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监管人员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落实战时机制,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当前要切实抓好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同时,发挥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牵头单位职责,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推进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

主管科室组织召开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录入培训会,采取播放操作视频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基层监管干部讲解追溯平台系统录入流程,要求各监管所要确保天津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全面运行,督促指导食品经营者建立并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确保产品来源合法、流转清晰,去向明确。同时,按照市领导“无追溯数据不得销售”的批示精神加强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

按照区局部署,各监管所也召开了辖区冷链食品经营者培训会,传达了上级要求,部署了经营者自查、自主申报工作。同时,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将冷链食品经营信息进行录入追溯平台,并开展冷链食品排查工作。排查中,执法人员以辖区冷库、超市、海鲜店、食杂店、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经营冷链食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按要求保存冷链食品以从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

为深入推进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和专项排查工作落实,10月30日,局长张吉存到冷链食品主集散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辖区监管所进行督查,听取该所负责人关于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查看了追溯平台录入情况,提出进一步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追溯平台录入、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强案件查办力度以案促管等要求。

各分管局长也按照包片分工,深入基层监管所、相关企业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监管情况,并对加强政策法规宣传、确保排查数据准确、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提出要求。(龙洲、孙大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