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落实动态管理抓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问题

2020-07-12 18:06: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内江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各项工作措施有序开展,确保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动态管理,分工合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健康扶贫挂牌工作牵头落实、由督导小组下乡现场督导、经待遇服务股每周上报医保扶贫动态至市医保局,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二是对标对表,逐项梳理,执行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对人员识别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参保率100%,代缴率100%。普惠性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先后顺序予以保障,确保政策范围内费用控制在10%以内。同时切实防范过度保障,严格执行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杜绝“零自负”现象。

三是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抓好抓实重点问题整改。一方面通过深入的调查和细致的工作,实现了贫困村卫生室纳入医保协议“零突破”。另一方面依托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慢病管理系统,对两病政策进行针对性宣传引导。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突显成效。走上街头,深入乡村,入户宣讲政策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在各重要场所、路段和定点医药机构通过LED屏和宣传栏开展覆盖式宣传,张贴宣传画报及群众易懂的“欺诈骗保”漫画,引导广大参保群众规范就医,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