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怡康精神病医院以压倒一切扎实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

2020-01-29 19:0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仲西 谢海燕) 1月28日上午10点,新化怡康精神病医院召开“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医师、护士、保安等相关人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

19042947976707229_75.png

会上,院长张志辉代表医院向全院员工、家属拜年,并向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班及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医护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强调全院紧急行动起动,团结一心,举全院之力,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医院压倒一切工作来抓,确保我院不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接着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县卫健局有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10多个文件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精神病医院人员密集度高,患者自我防护薄弱,院内感染风险较大。要求各科室充分认识精神病医院的专科特殊性,高度重视精神病医院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加强监测指导力度,认真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9051390865050070_75.png

为强化院感防控意识,规范防控流程,该院副院长邹满红组织大家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65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管理与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工作的通知》(湘卫医政医管处便函〔2020〕11号)、《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要求》等相关标准、规范和指南进行了重点培训,并就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突出抓好抓实五项工作:

一是加强进入人员监测。把好门卫进入关口,从1月23日起,医院抽出专业人员和保安到医院门口对进入医院员工、探视病人家属一律进行监测、登记,所带物资由工作人员转交其探视病人,尽量减少探视次数,对探视家属有疑似症状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病区。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严禁家属将患者带离病区。对需住院的精神病人在询问患者及其家属相关疫情和流行病学史及村级证明无与疫源地人员来往、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无感染后,方可收治治疗,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流入该院精神科病房。

二是对收治新病人隔离一周。新收治精神病在排除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为安全起见,一律在监护室隔离观察一周后,方可带出监护室与其它病人来往。

19052687222267802_75.png

三是规范医院病房管理。对其精神病住院患者,应进一步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流行病学检查,每日监测体温。如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现发热等流行病学症状的精神障碍患者一律实行属地管理,转诊至定点医院规范救治。

四加强全院消毒工作管理。每天由专门人员对全院及病室、病房、洗手间、楼梯扶手及门把手等进行通风消毒处理。切实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确保不出现医务人员感染。

五是全院人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信息沟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及防护服等物资保障供应。

目前,该院各项医疗服务及防控疫情工作有序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