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山板栗鸡汤,补气健脾

2020-01-08 13:59:00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冬季正是调理身体的好时候,都市人久坐缺乏运动,加之岭南地区潮湿,多有气虚、脾虚的问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易美容主管中药师推荐一款淮山板栗鸡汤,有补气健脾功效。

淮山板栗鸡汤

材料:新鲜的铁棍山药1根,新鲜板栗仁12个,鸡半只,猪展肉适量,生姜三片,红枣5枚。

步骤:1、铁棍山药去皮切段(放入冷水中浸泡避免氧化)、板栗洗净、鸡洗净斩大块、猪展肉切成合适的块备用。

2、将鸡肉、猪展肉放入沸水中去血水,沸水中可加入少许生姜片去腥。

3、将备好的材料一起放入炖盅,倒入适量的水,炖至1-1.5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健脾益肾、养血补虚。

知多D

板栗不仅可以食用亦可药用。板栗具有益气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消肿,止血的功效。

不过,板栗虽然好, 但生吃难消化, 熟吃易滞气, 故一次不能吃太多,特别是小朋友。(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