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系列教程》揭幕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2020-01-07 10:14: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2020年1月6日,由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穿越时间的光辉-形体见证女性美的变迁” ——2020形体健康管理盛典暨《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系列教程》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致辞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在开场致辞中指出: “身体上的中国梦——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计划”走过了6个不平凡的年头。

六年来, 持续开展“城市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状况调查”;设立了“幸福家庭关爱基金”;向全国各地的贫困乳腺癌患者家庭捐助了超千万元的义乳文胸;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编著了《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概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以这部理论奠基之作为基础,潜心探索,历时数年,即将推出更加系统化指导和帮助广大女性进行形体健康管理的实用性系列教材《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系列教程》和音频视频精品课程。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兰超科技集团董事长肖炜发言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兰超科技集团董事长肖炜进行了 “形体健康管理 见证美的变迁” 主题演讲指出,虽然美的标准日益多元,但是形体美是女性美的第一要素。她指出,此次《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系列教程》就重点参考和引入了俄罗斯知名的女性形体训练系统“俄塑”,俄塑是一种全方面塑造女性美的训练系统,涵盖了体态、仪态、表情、声音、妆容、服饰等女性变美的课程体系,倡导女性多元审美,是基于芭蕾艺术审美基础上的美学探索教育。训练体系分为6个管理,体态管理、表情管理、声音管理、仪态管理、妆容管理和少女管理。肖炜强调,《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系列教程》不仅引入了许多其他国家具有独特典型的女性美专业课程知识,后续更是创新总结出了数字化形体理念,数字化形体是形体健康管理发展到数字时代的必然产物,依靠数字化形体强大的整合能力,审美、运动、营养、美体用品、妆容等,这些以前被割裂但都对形体健康有着明确而显著影响的领域,在微数据、深数据的黏合下,重新被视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系统,共同用于提升形体健康和形体美。

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发言

随后,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对《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系列教程》进行了讲解。系列教程由《女性形体健康管理导论》《心理健康与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教程 》《运动健身与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教程》《营养膳食与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教程》《美体内衣与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教程》组成,本着更系统、更深入、更实用的原则,深入浅出阐释女性形体健康管理学科各相关领域理论支点,对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形体健康管理知识、技能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系列教程》的问世,推动着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水平进入新的阶段。

活动最后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刻博士发布《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9)》报告

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刻博士现场分享了《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9)》报告的五大发现:发现一:30-39岁女性形体健康参与和水平均最高;发现二:中高收入家庭中的女性更重视形体健康管理;发现三:全职主妇的身材排名倒数第二;发现四:高知女性的形体健康管理效果最好;发现五:已婚更爱健康,未婚更想漂亮。此外,产后身材的改变及生活状态也为女性形体健康带来了一项“难关”。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