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当代护士》首届全国护患沟通技巧和护士职业礼仪大赛圆满成功

2019-12-16 09:38:0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通讯员 邵国琼 颜晶)2019年12月14日《当代护士》首届全国护患沟通技巧和护士职业礼仪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单位、护理职业院校包括北京航天总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凤凰县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共3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当代护士》杂志社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原海军总医院)全程督导,采用护理规范化礼仪展示、护患沟通案例情景模拟等赛场方式,全面展示护理人员护患沟通和职业礼仪素养水平,体现临床护理团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本次大赛主题、形式在全国首开先河,赛事将对我国护理行业品质提升和护理队伍建设产生强劲推力,对促进护理创新精神和护理规范化服务,建立医院人文礼仪的品牌队伍,创新护理改革风貌,实现护患有效沟通起到重大作用,对进一步推进和宣传护理礼仪文化建设、增强文化传承和自信具有深远意义。中国甲骨文学会副会长、湖南省甲骨文学会副会长谢兆岗为本次大赛在长沙的成功举办,特意用甲骨文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表示祝贺。长沙市尚上心理科普公益服务中心为本次大赛全程提供心理辅导志愿服务。

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一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和九个三等奖,此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是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大赛采取了微信现场直播形式,开赛仅三个小时,点击量就突破了五万,点赞达到二十四万,引发广泛关注。

中华护理学会专职秘书长应岚在点评大赛时说到:非常感谢当代护士杂志社能够为我们搭建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希望也很期待我们的护理人员以后能够带给患者规范、流畅、娴熟的微笑,带给患者内在的专业的内涵服务,今天我们通过外在的礼仪来展示仅仅是一个开端,需要思考的是我们要以后要带给患者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服务。

在闭幕式上湖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当代护士杂志社主编孙向明表示:当代护士杂志社非常希望也非常有信心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护患沟通技巧和护士职业礼仪大赛,有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相信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而因为有你我的共同信念和执着,护理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