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动减压 户外更好

2019-08-23 14:58:56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据新华社电 都知道运动有助缓解压力,但哪种运动效果更好?英国和德国研究人员发现,户外绿地运动效果胜过室内锻炼。

英国罗汉普顿大学研究人员调查140名运动爱好者后得出上述结论。这些研究对象或是经常参加室内运动,如有氧健身操、打篮球、击剑、游泳或打排球,或是常去能看到绿地或河流的户外跑步、踢足球或骑越野自行车。他们填写问卷,给自己运动前后情绪、精神压力水平和焦虑感打分,最高分为5分。

结果显示,所有人运动后情绪改善、压力减轻、焦虑程度降低。就缓解压力而言,户外运动效果更好,能使压力分数由运动前平均2.35分降至2.05,降幅接近13%。其中,去山间林地跑步和骑行效果最好。相比之下,室内运动者的压力分数平均降幅仅为8%。游泳是研究中唯一能明显改善情绪和缓解压力的室内运动,能使压力得分降低11%。研究还显示,绿色环境中运动,特别是户外跑步,对平复情绪、缓解压力的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