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伏天靓汤 番茄黄骨鱼汤

2019-07-30 13:11:42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番茄黄骨鱼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滋阴润肤、美白祛斑

推荐人群:适用于夏季炎热所致食欲不振、口干等,以及皮肤易晒黑、晒后易长斑的人群。

材料:番茄3大个,黄骨鱼500克,生姜3片(2~3人量)

烹调方法:先将番茄洗净,每个切成6大块;黄骨鱼洗净,置油锅中煎至两面微黄,铲起;然后烧热铁锅,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下黄骨鱼、姜片,改用文火煮10分钟,加入番茄,再煮滚10分钟,调入适量食盐、洒入少许葱花,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番茄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是理想的美容营养果品,番茄中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祛斑的作用,对色斑、雀斑、黄褐斑、老年斑均有较好的效果。此外,番茄还含有番茄红素,这种物质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其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或延缓癌变进程,同时也具有抗衰老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肌肤。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青色番茄含有较多毒性物质(龙葵碱),吃了会感到不适,轻者口腔感到苦涩,严重时还会出现中毒现象。建议将其煮熟后再食用,或买完全成熟的番茄,这样毒性成分就大大减少了。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