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县生活饮用水砷、氟含量监测工作

2019-04-04 21:57: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4日消息(通讯员 程媛 )为全面落实《江西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摸清我县分散式生活饮用水砷、氟含量情况,为水利部门制定改水政策提供依据,开展生活饮用水氟砷含量调查工作。

21583677785526406_49.jpg

本次监测以行政村为单位,对以分散式供水为主(分散式供水人口超过50%)的行政村开展调查,对各行政村总户数、常住人口数、集中式供水覆盖人口数及分散式供水饮用人口数进行详细调查摸底!

2158599439478122_49.jpg

采集水样以行政村为单位,按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各抽取1个自然村为1个采样点,采样点为分散式供水的居民生活饮用水,如插管井(浅井、深井、手压井、泵抽水)、泉水、河水、塘水、窖水、雨水、其他等,优先选择采样点所在村小组饮用人口较多的水源水,每个采样点采集1份水样测定水氟、砷含量,并调查分散供水水源类型、井深。

21591910079460681_49.jpg

调查和检测工作需在一个月内完成,共调查了全县116个行政村,509个自然村,采集水样580份,共出2320个检测参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完满完成了检测工作。

21593766476425355_49.jpg

通过这次调查全县分散式供水生活饮用水氟砷含量,掌握氟、砷水含量情况,为全省如期达到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中提出的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