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警风采|初心不改葆本色 青春无悔戍边疆——记吉林总站集安边检站转改新警刘知远

2021-03-24 16:3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刘知远,男,1995年0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1月从边防部队转隶成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作为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他忠实地履行着“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职业精神。这不仅是他工作的标准,也是他始终不变的人生信条。自改革转隶以来,刘知远始终抱着敬业、务实、勤奋、创新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凯歌,展现了当代移民警察无私奉献的风采。

一、转改不褪色,努力完成角色转变。

刘知远作为一名转改战士,在改革的初期,由于学习任务的加重,工作非常不适应,也曾打过退堂鼓。但是,作为一名当过兵的人来说,他清楚地认识到,人生是需要不断地转换角色,面对生活的挑战,要想成为强者,只有勇敢的迎接挑战,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为此,他在工作中发扬了在部队养成的那股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虽然庞大的业务量让他接受起来有些困难,但是刘知远肯花时间和心思去钻研,平时工作忙,他就利用空闲时间翻看自己积累的错题薄,认真的学习业务理论知识,日常业务考试中成绩在短时间内也有了极大地飞跃。但是光是理论储备还是不能让他完全胜任检查员的岗位,刘知远便请求队长在口岸随同老检查员进行通关检查,对于证研机、光电鼠、梅沙系统的构成和使用,他都一一拿自己的本子记下,旅客检查的术语和流程他都认真模仿,领会于心。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历练,刘知远顺利的完成了角色的转变,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移民管理警察。

二、心系群众事,做群众知心人、贴心人。

刘知远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十分严格,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由于疫情期间,口岸限定区域禁止外来人员出入,他耐心劝阻通过口岸限定区域的每一名群众,细心讲解政策规定,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每逢节假日时,由于旅游旺季旅客客流量急剧增大,旅检大厅的意外情况也时有发生。有一次刘知远在执勤时,听到旅检大厅有吵闹声音,他迅速赶过去发现是一名旅客因为着急赶路插了队造成了后面旅客的不满从而导致了争吵,刘知远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倾听每一名群众的意见、要求,耐心平复好旅客的情绪,维护好口岸限定区域的秩序,帮助着急赶路的旅客通过自助通关通道迅速办理了检查手续,旅客的一句“谢谢你啊,警察同志”让刘知远体会到了这份职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就是这个热心帮助经过口岸限定区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刘知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展军人风采,无私奉献履行职责。

刘知远是一名合格的移民管理警察,缺不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自从穿上“移民蓝”起,他知道,在家庭与事业的天平上,哪有“忠孝”两全。父母的年龄大了,再加上年久操劳,落下了不少病根,转改初期的时候该同志父亲在开车的时候突发急性胰腺炎,可他们从来没有告诉过儿子一声,怕影响儿子的工作。当刘知远知道此事时已是一年之后,他感到无比的内疚和自责。2020年刘知远为了移民管理事业,多次动员妻子来驻地工作、商讨在驻地买房一事,刘知远的妻子看到了他坚定的决心,决定与他一起扎根边疆,守住这一片美丽的“净土”。2021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再次来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再次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知远深知这一道理,坚决服从分站党委指示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他将怀孕初期反应强烈的妻子送回父母身边照顾,第一时间请战,坚守工作岗位。当他回到热爱的边防线时,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当中。面对小家和大家,个人与集体的利益,他选择了后者,为了自己热爱的移民事业,他别无选择,投身于钟爱的移民事业他终身无悔。

落叶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转隶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变了,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知远用他无悔的年华在鸭绿江畔唱响着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