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龚文密一行到邵阳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9-12-23 09:1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18日,中共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来到邵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保持拼劲韧劲,以英勇顽强的精神和作风,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邵阳县领导蒋伟、王满元、尹晖陪同调研。

图为龚文密(中) 一行在基层乡村调研。

当天下午,龚文密一行先后来到邵阳县岩口铺镇云赵村和长阳铺镇杉木岭村。每到一处,龚文密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询问情况,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在乡镇机关,龚文密还了解了各乡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强化、细化、具体化,在突出重点、紧密结合、务求实效、成果转化、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要对流动党员联系督学、年老体弱党员走访送学、两新组织党员摸排促学,确保全员参加全体覆盖。龚文密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扶贫工作人员,对他们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更多地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最大程度解决他们后顾之忧,更好地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不断增加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和热情。当天,龚文密还察看了各地小套房建设、村级消防站的使用、村卫生室、农村的旱改水以及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

图为龚文密(前一) 一行察看村级消防站的使用情况。

龚文密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与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要紧贴工作实际,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抓好乡镇主题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将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狠抓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龚文密(右一) 一行看望慰问在一线的扶贫工作人员。

龚文密强调,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脱贫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科学谋划富民产业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加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保持拼劲韧劲,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形成决战决胜浓厚氛围,以英勇顽强的精神和作风,确保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作者:尹继红 王至诚 唐 鸣)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