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东市警方开展清查行动确保国庆期间安全

2019-10-08 08:43: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3日晚,湖南省邵东市高速路口的收费站前,警灯闪烁,一辆辆警用警车蓄势待发,巡特警队员列队整齐驻守在路边,旁边蹲伏着伙伴警犬小葵。在巡特警的对面,是邵东市公安局设立好的三道卡口,每道卡口有民警负责检查嫌疑车辆,检查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检查开车司机是否存在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过往车辆纷纷自觉的降速缓行,配合检查。这只是当晚行动的一部分,这不是“破冰”行动,这是邵东市公安局的清查行动。

图为邵东市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列队整齐驻守在路边。

为切实维护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10月3日晚,邵东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为确保清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行动期间,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局领导、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所长唐建国深入一线,督导清查行动,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图为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清查行动。

在本次清查行动中,其他局领导全部下沉到分管单位参加清查。在仙槎桥高速路口收费站,谢伟宏与在此设防的民警、交警等参战民警一一握手,并叮嘱参战民、辅警执勤时要规范使用必要的警械装备,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火厂坪,谢伟宏询问了警力配备情况。他要求,要科学部署,多管齐下,严格盘查,努力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治” 效能,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在砂石,谢伟宏对全体参战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表示赞扬。他强调,在执法时要注重自身防护,加强相互协作确保自身安全。

图为民警检查开车司机是否存在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

在流泽,谢伟宏与公安民、辅警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清查行动部

署开展情况,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要认真履职、全面彻查,确保行动取得良好

效果。此次清查行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对全市重点场所进行地

毯式清查,对重点路段过往车辆实行设卡盘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努

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各乡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照市局要求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922人次,查处行业场所1家,盘查车辆680台,查处违法车18台,查处酒驾、毒驾1人,立案查处治安案件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人,治安拘留10人,强制戒毒2人,抓获涉黄人员4人。

(作者:尹继红 刘 晖 肖体松 蔡越姝)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