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曹松志一行莅临三门峡陕州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12-03 15:33:4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2018年11月29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曹松志一行莅临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伟陪同视察。

曹松志庭长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仔细询问了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诉前调解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细节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汇报了2018年以来陕州区法院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曹松志庭长对陕州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曹松志庭长从网上立案、电子卷宗随案生成、诉前调解、繁简分流、小额速裁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分析指导,并强调,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灵魂是信息化,诉讼服务中心的理念体现在“两大服务”,即对外服务好群众,对内服务好法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有限的资源留给群众,加强推动网上立案,积极扩展网上立案覆盖范围,把网上立案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诉讼服务的重要创新举措;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力争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减轻一线办案法官办案压力;对小额速裁案件,要解放思想,提高司法理念,快速审理案件,充分体现小额速裁案件一审终审制的司法社会效果;积极学习其他法院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作者:张沙沙、梅立民、王中英、杨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