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云:要探寻出更多更有效的“三变”模式

2018-04-13 15:34:51    来源:西部在线    访问: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农村“三变”试点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陈林道)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吴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陕州区,调研农村“三变”试点、农村产权交易改革试点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情况。

吴云一行先后深入菜园乡西凡村九龙羊肚菌种植基地、西凡村村委,实地调研农村“三变”工作做法,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带农户、联电商”发展特色农业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云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的重要契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换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把程序关、人选关、督导关,严明纪律,注重质量,提升干部素质,优化村级班子。

吴云指出,农村“三变”试点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拓展“带贫”路径,积极探索、深入思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寻出更多、更有效的“三变”模式。要提升工作本领,使集体经济持续发展、提升效益。

吴云强调,陕州区作为国家级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试点,要总结成功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作为省级农村产权交易改革试点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陕州区要抓好统筹,尽快推进,走在前面,做好示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吴云指出,要加强领导,吃透政策,抓好培训,摸清情况,做强产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