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小红帽”奏出温暖“音符”

---宁远“三下乡”活动全面展开

2021-01-21 07:2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连日来,宁远县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展开。

07304392133740746_105.jpg

科普志愿者穿“小红衣”、戴“小红帽”,在东溪街道惠民小区,桐山街道宝塔社区、双福小区,柏家坪镇曙光新村等众多乡镇街道陆续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医疗专家免费义诊、农业专家提供农业技术咨询、书法名家赠送春联、科普志愿者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新冠疫情防护等科学小常识等各种形式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与村民一起用“爱”奏出温暖音符。

07313552626548386_105.jpg

“我连续参加了三年的科普志愿活动,今年虽然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但我们事先做好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各活动现场都热闹有序。”科普志愿者周宇能说。

“我听说你们今天在这里搞活动,特意从唐家漯赶过来,今年村里打算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还有一些专业的问题要向专家请教,想听听专家们的建议。”在曙光新村活动现场,柏家坪镇唐家漯村支部书记冯德文说。“有专家的指点和指导,我们将要少走很多弯路,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据悉,全县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已开展10余场次,先后有100余名卫生、农业专家参加义诊、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发出科普宣传材料5000余份,赠送春联1000余副。

作者:宁远县科协技术协会 吴明辉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