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商丘市梁园区保洁员崔静:平凡岗位默默坚守二十多年

2022-10-31 17:32:43    来源:原创    访问:    

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城管局环卫二处西站保洁队副队长崔静,从一名普通的公厕保洁员干起,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了保洁事业。20多年来,她用辛勤、汗水、忠诚和信念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7350442223937215_124.jpg

每天早晨六七点钟,崔静就悄悄起床走出家门,在辖区网格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穿梭于大街小巷,检查公厕保洁质量,了解工人困难,解决突发环卫问题。环卫工人下班后,崔静还要整理发现的问题,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去年8月的一天早晨,崔静像往常一样,检查至纱厂一街一公厕时,发现保洁工人邵素英蹲在公厕台阶上捂着脚脖痛苦地呻吟着,她立即上前询问,发现是脚扭伤了,便赶紧将邵素英搀扶到办公室坐下,并打来水冷敷,进行半个多小时脚部按摩,使症状得到缓解。随后,崔静把邵素英送回了家,并嘱咐她多休息,并从药房里买了药水和膏药。

17353081758098895_124.jpg

像这样的小事,在基层公厕管理岗位经常发生,张大爷老胃病犯了,李阿姨三轮车坏了,都成了崔静的工作内容。面对这些繁琐的小事,她每天坦然相对。那天老刘家有急事,来不及找人顶班,崔静默默地顶了上去。 因此,去年她被评为梁园区“三八红旗手”。

“成绩的取得,最主要的是环卫工人的无私付出,我的工作就是带个头,给市民服务好。”崔静谦虚地说。(王志伦)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