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记微光逆行的抗疫志愿者毛国花

2022-04-29 13:35:1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平凡的人讲述平凡的故事,平凡的故事闪烁不平凡的光芒。“在平凡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是微光也要逆行,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在突如而来的疫情面前,邵阳市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总务主任毛国花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迅速反应,防疫保障全面到位

2022年4月18日晚上,当我市报道出现本轮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她凭着后勤管理人员的经验反应,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到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再次增强保障,并同步安排好学校传达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工作。

为了保证教师们工资的及时发放和社保金的按时缴纳,她不顾工作连轴转的劳累,防疫物资安排妥当后又匆匆赶到到办公室核算工资、险金,为老师们安心抗疫工作提供了保障。关上电脑,浓浓的责任心促使她又对校园安全、消毒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深夜静谧的校园里留下她风一样的身影。

微光逆行,志愿服务无惧风雨

4月19日凌晨,学校党支部征集志愿者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和青龙桥交通管制值守,她毅然报名,走上了抗疫的前线,成为一名大龄逆行者。根据学校统筹安排,毛国花被分在青龙桥值守二组。青龙桥是城区的主干道,连接着双清、大祥两区,平时车水马龙,行人如织。封控期间,该点实行交通管控,通行车辆和行人需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值守当日中午两点,毛国花联系好本组需接送的人员,开车接她们一起去到青龙桥接班。她和带队的组长、副校长一起把队员分成两队,一队驻守桥东,一队驻守桥西。因为红旗路是单行线,车辆都是由西往东走,桥西组要检查的车辆特别多,于是她主动请缨分到桥西队。她和组员一起顶着烈日,对要求过往的车辆、行人一一查看通行证、健康码、测体温,对符合要求的车辆进行登记并放行,不符合要求的劝回。个别不能通行的司机、行人情绪激动,态度恶劣,她耐心劝导、安抚。经过一下午的蒸晒,皮肤晒红了,声音嘶哑了,爱美的她却毫不在乎。天公不作美,晚上又下起了雨,她和队友们沐完烈日又顶风雨,无惧无怨的她依然毫不松懈坚持到深夜。

爱心快递,执着守护温暖人心

4月24日,毛国花被分在桥东组,桥东是双清区,由于封控管理已有几天,要来桥西药店买药的老人特别多。这可忙坏了这组志愿者,查看健康码、解释不能过桥的原因、联系药店配药、为他们取药,她们俨然成了青龙桥上“红马甲爱心快递”小姐姐。虽然忙得连喝水透气的时间都没有,但看到老人们拿到药之后开心的样子,瞬间冲淡了所有的疲倦,她说:能守护老人们的健康,累并快乐着!

做为爱心红马甲里的大姐姐,毛国花始终坚持接送志愿者上下班。她按照设计好的最佳接送路线,穿行在安静的大街上。她叮嘱大家一定要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做好志愿者工作,并约定不管多晚都会接她们平安回家。平凡的她用爱执着地守护着身边的人,守护着她深爱的这座美丽小城!(李勇 马咏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