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好人”巫金星连续25年慰问家乡百岁老人 他说“这是我的使命”

2022-01-30 09:12:22    来源:广东日报    访问:    

2022年1月19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中国诚信楷模人物、“中国好人”巫金星连续第25年对丰顺县城及周边的26名百岁高龄老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及慰问物品。当天还为汤坑镇金湖村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20000元慰问金及捐赠给丰顺县助学会5000元慈善基金。

19日上午,巫金星先生与受丰顺县委书记张志锋同志委托的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同志等各级领导陪同下,一起开展了慰问百岁高龄老人活动。 巫金星先生与多名百岁高龄老人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和身体情况,探寻百岁之经长寿之道。老人们见到巫金星,都感到格外亲切,因为巫金星几乎每年都会对老人们开展慰问,为他们送来节日的问候。巫金星表示,看到百岁老人依旧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他说,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百岁老人不仅是家庭的财富,更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希望老人的子女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乐享天伦。

20多年来,巫金星一直热心公益,他自己一件旧夹克,穿了20多年还舍不得换。他却把爱洒满人间。他不抽烟,不喝酒,出门挤公交车,把省下的钱大把大把投放公益事业上。每年的6月30日是广东省扶贫济困日,他已连续11年通过广东省五家慈善机构捐款。也向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梅州市慈善会、丰顺县慈善会捐赠善款。

在巫金星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下,团队还成立乐善一号助困平台,大家拿出不影响自己生活的一元钱也是爱心,支持成立了“乐善温暖同行”团队,带着食用油、大米、纸巾、面、豆奶、洗洁精等慰问品礼品,探访困难群众。就这样从丰顺到梅州,从梅州到广州,从广州到韶关,到处都有巫金星关爱有困难老人的身影。

“慰问百岁老人的公益行动还会一直持续下去。我愿意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是我毕生的使命。”巫金星说。

巫金星是中国诚信楷模人物,中国好人,广东好人,梅州市道德模范,丰顺县首届道德模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智库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第九届、第十届省侨代会代表,第十一届省侨代会特邀代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乐善关爱老年人协会永久荣誉会长,丰顺县老干部大学名誉校长,丰顺县侨联、工商联、总商会荣誉主席,丰顺县博爱慈善会、丰顺县助学会永久名誉会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冯绍清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冯绍清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冯绍清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