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邑县胡桥敬老院:孤寡老人把志愿者当亲人

2022-06-20 10:27:14    来源:夏风    访问:    

图片

(记者  韩丰  通讯员  郭欢)“志愿者来了,咱们的亲人又来了。”6月19日早上,高温持续,酷热难耐。然胡桥乡敬老院里的15位老人,心里却像吃了冰棍一样倍感凉爽。早饭后,齐聚在院内的树荫下,不时地向着门口张望,来迎接他们的亲人——夏邑县青年志愿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杜会长,明天是礼拜天,又是父亲节。我想去看望一下胡桥敬老院里的老人,为他们做些事。“志愿者孟乾坤(抖音”天龙湖球哥“)一大早就给杜雪丽会长发了条这样的短信,”可以,我与吴院长先沟通一下,看老人们需要什么,等我信息。“于是,15双不同型号的“北京布鞋”很快筹备完毕。”我也要去!“”我要参加!“赴敬老院慰问活动的消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郭震、王祥宽等志愿者迅速响应。

图片

在前往胡桥的路上,记者碰到了正在下乡搞工作调研的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刁常在,得知慰问老人的消息后,立即掏出手机,通过微信转帐到协会帐户1000元。”我有点急事,不能亲自去了。用这些钱给老人买些上衣吧。“刁常在说,”关爱孤寡老人,我也尽一份责任。”此时,车内同行的志愿者纷纷将手伸出车窗外,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为爱心领导点赞。

图片

“又好看,又凉快!长这么大,我还没穿过这么好的衣服呢。”今年78岁的王广忠老人,换上新衣,穿上新鞋,坐在板凳上,面对记者的镜头,脸上乐开了花。
“合适,合脚,这鞋子穿着真得劲!”陈学习老人虽有些智障,但仍兴奋地像个孩子一样,将脚抬得高高得,“你看,你看,真好。”正在给老人们试穿鞋子的志愿者受到老人感染,内心一阵酸楚,眼泪夺眶而出。“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看你们的。”志愿者孟乾坤坚定地说,“关爱老人其实就是关爱我们明天的自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图片

”现在,这些孤寡老人已经把志愿者当成自己的亲人了。胡桥乡敬老院长吴敏友感激地说,“今年,你们已经来过5次了,老人的心里都明白着呢。”

图片

“协会成立之初,我们就将关爱老人,关心青少年、儿童,扶弱济困等公益活动作为奋斗目标,以前这样做,现在这样做,今后还要持续做下去。“夏邑县团委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杜雪丽激动地说,“关爱孤寡老人,让他们晚年生活幸福,我们都要尽一份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