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五持恒科技1000双石墨烯抗菌雨靴驰援河南灾区

2021-08-12 18:1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一辆装着1000双石墨烯抗菌雨靴和5000双Anywell康养鞋的大卡车,从福建省晋江市三创园出发,向着河南灾区方向加速驶去。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福建省晋江市三创园组织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河南抗洪救灾。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心系一线救灾人员:连夜赶制1000双石墨烯抗菌雨靴

灾情发生后,河南当地基础设施严重受损,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德财在手机和电视上看到河南等地灾区民众急需物资保障,于是,他想着要为灾区做点事。

当看到许多救援战士、记者、群众等人员长时间泡水作业的场景时,丁德财的心里很受感动。考虑到一线救援人员迫切需要高品质的防水鞋,而公司正是能实现石墨烯橡胶发泡鞋底量产的企业。于是,丁德财立刻响应晋江市三创园发出驰援河南防汛救灾的爱心号召,迅速地把创新成果投入到防汛救灾的爱心事业里。

丁德财说“目睹灾情令人揪心,伸出援手刻不容缓!看到我们中国最可爱的人,为了救灾重建用双腿丈量积水,脚都泡烂了,我们非常心疼,很想帮助。他们需要一双可以抗疲劳、抗菌的雨靴,刚好我们公司研发的新材料有这些功能,所以我们连夜赶制雨靴支援。”

于是,丁德财带领着近百名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到爱心雨靴的生产工作中来。经过3天3夜加班加点通宵赶制,高质量完成了1000双石墨烯抗菌雨靴。此外,还打包整理了5000双自主品牌Anywell康养鞋。接着,搬运、装箱,用最快的速度把鞋子装上车,带着五持恒科技“助力河南·持之以恒”的祝愿,驰援河南。

这一大批捐赠物资,对于一家刚刚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丁德财却说:“五持恒科技是一家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愿在河南人民需要的时候,力所能及地尽我们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事迹,先后被晋江电视台、东南网、河南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点赞。

爱心鞋背后的秘密:石墨烯橡胶发泡材料量产首屈一指

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橡胶发泡材料研发与生产的企业,在行业里拥有十几年的丰富经验,专业研究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

石墨烯橡胶发泡材料具有抗菌、抗疲劳、耐磨、耐折、防滑、远红外线、抗病毒等一系列的功能。而本次捐赠的1000双爱心石墨烯抗菌雨靴,正是该创新材料的量产应用。

2013年,当石墨烯在各领域开始崭露头角时,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开始着手研发石墨烯橡胶发泡,寻找石墨烯与鞋材结合的切入点。2019年,在深耕石墨烯鞋材领域六年后,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黑科技”新品——石墨烯橡胶发泡鞋底制造而成的鞋子。

目前,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石墨烯橡胶发泡材料因其“技术+质量>价格”的产品优势,通过了市场能够接受的价格进行量产,并受到了许多企业品牌的青睐。

“做一双鞋,产品要有灵魂,价格要接地气;做企业,要持之以恒,也要有温度!”丁德财说。

从扎根鞋材创新研究到成为福建省科技型企业,从闻讯而动到连夜赶制鞋子捐赠,福建五持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勇敢创新、爱心救助、担当社会责任塑造着一家晋江企业的文化与灵魂,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科技救灾的力量,展现晋江鞋企的榜样,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点赞!(姚逸宁 宫春露)

值班:康丽端    审核:潘增丰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