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宁市马坊街道党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0 17:1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0日,笔者从马坊街道办事处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坊街道党工委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聚焦民生问题,以“问百家”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17095946254802876_5.png

移动办公聚合力,优势互补强动力。日前,马坊街道幸福社区党委开启“移动办公桌”业务办理活动,打破坐等居民上门的工作模式,以室内“网络办公桌”和室外“楼院办公桌”相结合,让“移动办公桌”入驻楼院小区。社区移动办公桌办公服务内容丰富,社区工作人员为到场居民们提供政策咨询、开展公益宣传、化解邻里纠纷、征集社情民意、现场解答准生证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业失业登记、80岁老人高龄补贴、低保申请、护理补贴、残疾人补贴办理等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将贴近民生方面的政策传达到每个人身边。此外社区还联合三其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辖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并进行法治宣传;幸福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移动办公桌”通过社区干部与居民面对面、点对点,直接研究、直接办理、直接反馈的方式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零距离贴心服务。

17101364086687349_5.png

解决居民难心事,服务送到家门口。“接诉即办”是马坊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与民众之间的“连心桥”,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2021年5月4日晚上七点,社区接到蔡桂芝老人诉求电话:“最近需办理出院手续但因子女不在身边,自己又无法办理手续希望社区帮助办理”。社区两委了解到老人的困难情况后,次日早上,社区党委书记及民政专干一同前往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老人,仔细询问了主治医生老人的病情及身体状况,并办理了出院手续,将老人安全送回家。蔡桂芝老人感动地说:“谢谢社区,帮我解决难题,让我安心。”5月10日社区再次回访蔡桂芝老人,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生活有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敬和爱戴老人不仅表现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幸福社区把为孤寡老人解难事、办实事作为首要任务,用实际行动真心关爱弱势群体,真情服务社区居民,让他们时时刻刻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7102796753588333_5.png

下一步,马坊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从实处着眼,从小事出发,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成效。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李娟钱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