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秭归:临震不惧只因心中有大爱,家长课堂遇震不停息

2018-10-12 09:57: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山熔) 10月11日,秭归县春之声心理服务中心将湖北省儿童中心公益项目“荆楚好父母”带到梅家河妇联,下午两点,梅家河乡文化站一楼大厅座无虚席,120多名当地家长和留守妇女代表齐聚在这里,现场聆听儿童中心“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家庭教育高级讲师、秭归县春之声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韩庆娥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韩老师围绕“普及推广家庭教育”的主题,静心准备了课件,课前以“教育还要学吗?”“你会爱孩子吗”等为题与家长们开展了积极的互动,现场询问了家长们的育儿现状和困惑,并从“智慧家长的三个位置、亲子关系的四个原则”等方面引导现场家长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做智慧家长。韩老师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激发了现场家长浓厚的学习兴趣,对韩老师的现场提问给予了积极反馈,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下午15时06分,讲座正在进行时,现场家长突感楼房摇晃,意识到发生地震,家长们纷纷惊吓地跑到大厅外的走道上。看到家长们受了惊吓,现场工作人员和韩老师及时对家长们进行了安抚。地震过后,看到大部分家长仍然意犹未尽的状态,韩老师没有因遇到地震将讲座半途而废,拿起话筒站在大厅外的院子里,为家长们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授课,并借机引导各位家长要不分时间,不择环境的坚持学习,做智慧型家长,在与家长建立和谐亲子关系的道路上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现场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韩老师在2018年里已在秭归开展了近二十场多场“荆楚好父母”家庭教育讲座,为秭归的家庭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