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仰坚定依如故 初心不改永向前——记爱心企业家、河北鸿翔电讯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德

2022-05-21 12:12:31    来源:中视小记者    访问:    

中视小记者·河北讯(副主编:翠柳 小记者:赵天)2022年5月20日。马永德先生1963年出生于华北平原,是一个农民出身的爱心企业家,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的一代劳动者,是新中国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经济开始迅猛发展,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后劲的支撑,他超前意识到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看准时机于1989年创建河北鸿翔电讯器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镀锌钢绞线、架空线路铁件、钢丝、通信用塑料管材等产品。其深知不断创新和过硬的质量保证无论何时都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只有产品质量有保证企业才能有生命力,才能持续发展铸就辉煌。公司严格按照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管理,注重人才储备,特别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200名职工中技术人员就有52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高层管理人员的50%以上。2017年获得“钢绞线热镀锌节能环保流水线、硅芯管、架空线路铁件”等10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8年公司参与了“锌—5%铝—混合稀土合金镀层钢丝、钢绞线”国家标准的制定。

14551700291677901_5.png

公司员工在他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工作有程序,做事情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不断更新生产技术,保证向客户提供比满意更满意的产品。这种敬业精神就是产品质量的生命,因此河北鸿翔电讯器材有限公司2018年被河北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连年在全国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单位中标。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过多项荣誉和奖励,如重合同守信用AAA品牌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省质量稳定达标合格企业、第九届河北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争创中国诚信万里行—诚信联盟示范单位、任丘市规模以上企业优秀单位等。

14553669611549505_5.png

他多年来做人做事一直坚守诚实守信的原则,重合同守信用,从不拖欠工人工资。与商家,只要是签了合同,无论多难,都坚持按时交货。记得那年,任丘钢材的价格一天一个样,公司昨天跟人家签了合同,今天原材料就涨价了,可他信守承诺,宁可赔钱也要保质保量按时交货。因此与其合作过的公司都会继续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他对公司员工关怀备至如同家人,从工作餐到员工的家庭困难,都了如指掌并给予帮助,每一位员工也都视企业为家,充满自豪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他既吃得了苦,又为人诚信可靠,儒雅谦和与人为善,因此赢得了广大客户及企业员工的尊敬和喜爱。

14554708326763902_5.png

其创建的河北鸿翔电讯器材有限公司是我们网络时代便捷生活的重要保障。通畅的网络,及时获取最新信息实现零距离交流和沟通,发布和接收最新动态,以及支付功能等已经成为我们今天的日常生活,这些都离不开电讯器材。他带领团队成员站在了科技的潮头,与全国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单位合作共同铺垫的是大国崛起之路。全球互联互通必将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而影响世界、惠及世界、改变世界。马总他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承担历史责任的同时不忘奉献社会。企业每年都设有公益捐助资金回馈人民,仅2021.5—2021.10月为助残、助学、修路、敬老福利、北京市爱众慈善基金会等项目的捐助资金就达四十五万余元。他尤其关心教育,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了祖国发展后继有人,为整合乡镇优质教师资源,投资55万元,主动为麻家坞镇南马庄小学和留村小学捐助校车两辆,大大的缓解了市居住教师下乡支教的压力,另外十几年来,每逢教师节为支持全镇教育发展,为优秀教师购买奖品,为学校购置紧缺物资,累积投资40多万元,为了配合本村南马庄“光彩事业”利用自己的宅基地免费为本村街坊邻里投资建设了400多平方米游乐园。“要想富先修路”他深知这句话对农村的重要性,果断捐助麻家坞镇南马庄村修路。顺畅的道路如同连接周身血脉的毛细血管,路通则财通。在改善村民出行交通环境的同时带动经济发展,有利于打造旅游业、餐饮业、汽车进农家、民企民生等项目健康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宜居乡村村民幸福生活的前提条件。他说这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力所能及的事,不值一提。如果每个共产党员都是一朵小小的浪花,连在一起就是汪洋大海,这就是共产党人与人民鱼水关系的体现,是这个企业的原始基因和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

14560254675511501_5.png

马永德现任:河北鸿翔电讯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丘市电力通讯器材行业协会会长,任丘市工商联副主席,沧州市私营企业协会第三届副会长,中国通讯企业协会线路器材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历任任丘市第七、第八、第九届人大代表长达15年。《永远怀念毛泽东 》珍藏画册编委会授予他“爱心企业家”称号,他也是该画册编辑委员会副主编 。鸿翔电讯器材有限公司也是“法治报道”的战略合作单位,中视小记者培训基地。

14561600912613272_5.png

“新时代,新任丘,新格局,新发展”,在任丘像马永德这样的爱心企业家还有很多,他们在任丘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发展企业建设家乡,正是因为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才有这么优秀的企业家,有了他们的付出任丘市经济才得以健康发展。

14563468274643684_5.png

爱心企业家马永德先生与祖国同频共振、共同成长,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是中国梦的实践者,是党凝聚力的引领者。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心系家乡百姓,步履坚定跟党走,党旗所指矢志向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要祖国需要处皆是他奉献的地方,他用青春和奋斗书写了河北鸿翔电讯器材有限公司艰辛和辉煌的发展史。相信他还能创造出更大的奇迹。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