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隆回:党员干部田间弯腰 贫困群众喜笑颜开

2020-09-21 09:11: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21日讯“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抢收,我今年种的近10亩中稻就要烂在地里了。9月19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新良村干田坳5组贫困户郑能铁发自肺腑感激地对金石桥镇商会志愿者抢收服务队员说。

09125228151169611_92.jpg

郑能铁生有4个女儿,妻子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二个大女儿已岀嫁,二个小女孩还在读书,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但郑能铁是个勤快人,通过养牛帮人有偿代耕和种植水稻脱了贫。今年,他除了耕种自家的责任田外,还流转了别人的耕地,种植中稻面积近10亩。今年9月进入秋收季节以来,受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该镇中稻倒伏、发芽现象十分严重。新良村是该镇商会帮扶联系村,当商会会长、新良村党支部书记郑大长了解郑能铁缺劳抢收中稻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商会党员和会员为他抢收中稻,及时为郑能铁解了燃眉之急。

该镇针对村民面临的抢收、烘干的难题,金石桥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共600多人次,分赴全镇31个村(居)会农户中稻田间,把主题党日活动“晒”在田间地头,为贫困户、缺劳户和受灾严重的农户抢收中稻。危难时刻显身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在田间地头交“作业”,赢得了百姓的赞誉。与此同时主动联系烘干厂房、组织调度运输烘干稻谷,通过抢收将因不利天气造成的粮食生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金石桥镇镇长彭南保深情说:“我们不能眼巴巴的看着老百姓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的生命粮就这样烂掉,党员干部必须竭尽全力帮助百姓抢收保粮。人定胜天,我们不怕老天捣乱,迎难而上就是检验党员干部成色的最好的试金石。”截至目前,该镇中稻收割已接近尾声。(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