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龙江镇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石

2022-12-27 14:07: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是持之以恒抓党建,提升党建促治理。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平安建设融入全镇经济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形成党委主导、基层主抓、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治理工作联动格局。统筹整合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资源力量,推进治理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夯实平安建设的组织基础。

二是毫不松懈建网格,织密织牢治理网。按照村社区情况,共划分为17网格。为全力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针对网格员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策法规宣传等业务,共开展网格员专题培训会议10次。同时,加强网格员日常工作精细管理,实现能上能下,对工作不负责任,履职不到位的及时谈话提醒,对工作负责,网格管理的好的进行全镇通报表扬,以先进带后进,促进共治效能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不断坚实。

三是驰而不息重德治,以德润心重实效。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乡风文明提升活动,共开展普法宣传、乡风文明活动100多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依托镇村干部会、群众会、坝坝会推进文明善治,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开展志愿服务200多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思想上注力,从行动上加力,有力推动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更加具有内生动力。

四是严防死守强智治,科技助力添质效。全力保障“雪亮工程”正常使用、发挥效力,定期检查设施设备,及时检修维护。同时每天上下班查看视频图像,对全镇情况进行“鼠标巡逻”,及时捕捉辖区有无异常情况,查堵平安建设安全隐患,始终做到检修时常、检查经常、不漏一鱼、不漏一网。(许馨月  黄成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