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禁种回头看 铲毒零容忍——隆昌市界市镇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2022-03-24 19:4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巩固“零种植”成果、确保“零产量”目标,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连日来,隆昌市界市镇禁毒办联合界市派出所深入辖区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禁种回头看 铲毒零容忍——隆昌市界市镇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2022年3月18日,经禁毒办同派出所研究决定,对去年辖区范围内有发现过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区域开展禁种铲毒“回头看”工作,把第一站定在了古堰村。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重点巡查了曾种植过毒品原植物的土地,随后又对临近住宅的房前屋后、菜地等区域开展拉网式踏查,切实做到了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禁种回头看 铲毒零容忍——隆昌市界市镇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同时,在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禁种铲毒常识等方式,让辖区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毒品原植物的特征、非法种植和贩卖毒品原植物的危害等知识,坚决把“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植入到心中,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禁种回头看 铲毒零容忍——隆昌市界市镇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通过此次禁种铲毒“回头看”工作,禁毒办同派出所对古堰村2处重点区域开展了踏查,发现罂粟1株并立即进行铲除。又巡查了其他区域20余处,暂未发现毒品原植物。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界市镇将继续坚守“零种植”“零产量”两道防线,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工作,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