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宁区企联会与仲裁院一行赴嘉兴南湖考察学习

2021-04-29 17:15: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重温红船精神,共建长三角地区和谐劳动关系一体化发展。4月23日上午,长宁区企联会与长宁区仲裁院支委一行三十余名党员、骨干团队成员等,前往嘉兴南湖参观学习,重温红船精神,这也是长宁区企联会今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嘉兴南湖,千年名址烟雨楼台,湖水荡漾时代更新;百年红船劈波前行,伟大祖国屹立复兴。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今天,全体同志站在红船岸边,再次重温百年前的“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的历史,一起追忆当年的风云变幻,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开拓前进的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年代。

红船犹如一座丰碑,永远伫立在全体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心中;红船更是一种精神,时刻召唤着每个党员永不懈怠,在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参加此次考察学习的党员、骨干们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小小红船”壮大到巍峨的“中国号”巨轮,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作为中共党员,深感责任在肩。大家表示要在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拼搏奋进。

当天下午,在长宁区仲裁院院长戴剑雄的带领下,长宁区仲裁院和长宁区企联会一行,来到嘉兴市南湖区仲裁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嘉兴市人社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黄炜、劳动关系处处长朱敏瑜、劳动监察执法队队长韩晓华、嘉兴市南湖区人社局副局长夏滨、嘉兴市仲裁院副院长厉兴华、嘉兴市南湖区仲裁院院长吴兴萍以及嘉兴市、南湖区人社等相关帮忙的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学习交流。

长宁区仲裁院与企联会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南湖区仲裁院的接待窗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展示厅、平安E站、南湖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服务指挥服务中心等,大家纷纷赞叹南湖区仲裁院功能齐全、服务高效,特别是七星阁--南湖区“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综合指挥平台的全覆盖、高效能,指挥决策精准化、综合治理集约化、数字赋能智慧化,确保了“平安南湖”品牌深入人心。

在座谈交流环节,嘉兴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厉兴华介绍了嘉兴市劳动争议仲裁的概况;嘉兴市南湖区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吴兴萍介绍了南湖人社的相关政策与宣传载体,特别是劳动维权360品牌;南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夏滨也介绍了南湖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的相关情况。长宁区仲裁院戴剑雄院长在交流中谈到,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嘉兴市和南湖和长宁区劳动争议解决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各具特色,特别是南湖区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卓著,长宁区劳动人事争议解决的人力资源非常紧张,主要是利用仲裁院的专业力量以及社会组织的力量,比如海松工作室、长宁区企联会、长宁区劳动保障协会等,其中长宁区企联会承担着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重要职能,工作成效尤为突出。

长宁区企联会秘书长庞惠琴也应区仲裁院邀请代表长宁区企联会做交流发言。长宁区企联会的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两届会长都是由退休的局级领导来担任,因此起点高,要求也高,成立之初起至今一直通过承接政府《劳动争议调解处理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服务》项目,开展各项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服务长宁区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成立三年创建成为5A级社会组织。自2020年11月建立了“长三角企联会合作机制”后,将积极探索如何共建长三角地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体化发展。庞惠琴在简要介绍了基本情况后,就长宁区企联会在劳动争议调解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重点谈了三方面的思考:一是参与多元化解是企联服务的重要项目;二是创新社会治理是企联发展的重要目标三是塑造企业文化是企联推动的重要工作。

座谈会最后,戴剑雄院长强调指出,除了依托社会化组织,党建共建联建、数字化改革是今后的重要努力方向。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黄炜指出,长三角劳动争议调解、和谐共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嘉兴和长宁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希望进一步推动和谐共建,在合作方式上进一步创新,在工作机制上打开新的局面,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党建促业务,特别是上海与嘉兴同为党的诞生地,都有红色文化资源,地域相近、文化相近,在和谐共建上大有可为,也希望长宁与嘉兴的和谐共建取得更圆满的成效。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